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共同教育及教師培訓中心

  • 單位簡介

    臺大醫學院於1995年11月成立共同教育室,1996年8月通過成為正式之行政單位,並於2010年9月7日經國立臺灣大學第2636次行政會議討論通過及2010年10月16日國立臺灣大學99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校務會議備查正式更名為 "醫學院共同教育及教師培訓中心" (Center of Faculty Development,簡稱 CFD)。本中心主要任務為配合醫學教育革新,執行教學發展委員會之決策,辦理大學部通識課程、基礎臨床整合課程、小班教學、教學評鑑、教師研習等相關行政業務,以提昇醫學教育品質。

瀏覽人次: 15624

共同教育組

一、成立宗旨:

培養一位全人關懷的新世紀醫學人才,除了具備良好的醫學知能之外,還需要有廣泛的知識與興趣,通識教育便是全人教育重要的一環。其內容包羅萬象:如『醫學與生活(01)(02)(03)』、『月經:理論、思潮與行動』、『醫學與人文』、『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毒到之處~看不見的危機』、『國民法官必備之基礎鑑識科學』、『森林醫學點線面』、『疼痛、健康、幸福感』、『諾貝爾生醫獎得主的啟示』、『生活中的科技原理』、『生物科技與道德反思』、『PEERS社交技巧團體實作』、『現代生物技術與健康』及『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面面觀』等。

二、本組成員:
組長:陳慧玲教授 
執行秘書:邱晏麟副教授
承辦人:陳麗萍 小姐    Email: leepingcheng@ntu.edu.tw
TEL: 02-2312-3456#288028


三、本組業務:
1.醫學院通識課程資料彙整及送審相關事宜
2.協助新開通識課程送校審查及資料彙整
3.協助跨科之通識課程處理教學相關業務
4.協助本校「個別型通識課程改進計畫」送審相關事宜
5.辦理醫學院通識及共同課程選習同學參與醫學人文博物館辦理「博物館體驗學習」活動事宜
6.辦理醫學院各學系同學組成體驗學習團隊參與醫學人文博物館辦理之「人文學體驗學習計畫」

本院共同課程及通識課程之博物館體驗學習單元:
醫學院共同課程及通識課程安排博物館體驗學習單元

本院開設之通識課程(舉例):
通識課程-『月經:理論、思潮與行動』
通識課程-『國民法官必備之基礎鑑識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