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共同教育及教师培训中心

  • 单位简介

    台大医学院于1995年11月成立共同教育室,1996年8月通过成为正式之行政单位,并于2010年9月7日经国立台湾大学第2636次行政会议讨论通过及2010年10月16日国立台湾大学99学年度第1学期第1次校务会议备查正式更名为 "医学院共同教育及教师培训中心" (Center of Faculty Development,简称 CFD)。本中心主要任务为配合医学教育革新,执行教学发展委员会之决策,办理大学部通识课程、基础临床整合课程、小班教学、教学评鑑、教师研习等相关行政业务,以提昇医学教育品质。

浏览人次: 15657

共同教育组

一、成立宗旨:

培养一位全人关怀的新世纪医学人才,除了具备良好的医学知能之外,还需要有广泛的知识与兴趣,通识教育便是全人教育重要的一环。其内容包罗万象:如『医学与生活(01)(02)(03)』、『月经:理论、思潮与行动』、『医学与人文』、『心理健康促进与自杀防治』、『毒到之处~看不见的危机』、『国民法官必备之基础鑑识科学』、『森林医学点线面』、『疼痛、健康、幸福感』、『诺贝尔生医奖得主的启示』、『生活中的科技原理』、『生物科技与道德反思』、『PEERS社交技巧团体实作』、『现代生物技术与健康』及『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面面观』等。

二、本组成员:
组长:陈慧玲教授 
执行秘书:邱晏麟副教授
承办人:陈丽萍 小姐    Email: leepingcheng@ntu.edu.tw
TEL: 02-2312-3456#288028


三、本组业务:
1.医学院通识课程资料汇整及送审相关事宜
2.协助新开通识课程送校审查及资料汇整
3.协助跨科之通识课程处理教学相关业务
4.协助本校「个别型通识课程改进计画」送审相关事宜
5.办理医学院通识及共同课程选习同学参与医学人文博物馆办理「博物馆体验学习」活动事宜
6.办理医学院各学系同学组成体验学习团队参与医学人文博物馆办理之「人文学体验学习计画」

本院共同课程及通识课程之博物馆体验学习单元:
医学院共同课程及通识课程安排博物馆体验学习单元

本院开设之通识课程(举例):
通识课程-『月经:理论、思潮与行动』
通识课程-『国民法官必备之基础鑑识科学』